close

一直想寫黑黑和NO桑的文章,但不知怎麼開始。

很想把牠們介紹給來不及認識牠們的人。

牠們對你們來說可能很陌生;大學才認識的朋友也許聽過牠們,也許只知道我家曾有過狗,

對我來說,牠們讓我不再願意輕易找動物陪伴。

 

牠們讓我學到很重要的事:

1.

如果不能好好地照顧牠們就不要帶回家。

做任何事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是不是能承擔責任,

每個決定後的因果,不是下決定的那一刻就告個段落,那只是開始。

**

我認識一個養過很多狗和一些稀奇寵物的人,

有幾次他興高采烈地跟我說"最近想要養什麼狗...",我都會很直接地反對。

我的反對當然無效,也看著他家的狗來來去去,個個都成了不瀟灑不自由的過客。

2.

別想著來日方長,要及時。

中型犬、大型犬一般正常壽命都有12年以上,

黑黑過了7年左右;NO桑5-6年,

再還不需要考慮牠們年事已高的時候,就早早離開了。

**

大一下學期,黑黑和NO桑一前一後遠颺,間隔不過40多天。

住校的我還來不及習慣少了什麼又遇到另一個失去。

我記得外表若無其事但內心很空洞的時刻;

也記得情緒仍敏感的時候提到牠們全身汗毛豎起的感覺。

 

 

不少人曾經聽我老王賣瓜像誇獎自己小孩一樣說牠們多可愛又多可愛;

或聽我講一堆有的沒的好像牠們就正在家裡各自為王後,才發現原來牠們已經離去很久;

若是用英文,肯定會用現在式敘述。這是我想念牠們的方式。

牠們的離去雖有遺憾,但是每次想起牠們時,內心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mblew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